close

一開始聽到有消費卷這東西時
我第一個念頭是想把它捐出去
因為我認為既然這是額外多的摳摳
應該要拿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因為現在都還是花家裡的錢
所以也不敢花太多
當以後自己有能力賺錢的時候
應該會固定適時的捐款吧!!



我想把這筆錢捐給特教的學校
因為之前看過一則新聞
某間特教的學校
學生們上課要搭乘的復康巴士
嚴重的短缺
而有家長說
他們都是要上網搶位子
好像要在兩星期前開始搶位子
而且還不一定搶的到
當搶不到位子的時候
他們小孩那天上學真的會很不方便



剛好有這個機會
想把這筆錢捐出去給他們買復康巴士
很想趁這機會發起一個活動
想請大家捐出消費卷給他們買復康巴士
但是小人物的自己沒什麼號召力
所以只好把自己的部分捐出去
雖然小小的3600買不起車子
但是起碼可以改善一下
他們的生活機能的0.0000幾%吧!
如果有很多人跟我有這種想法的話
那應該可以改善的更多



之前跟南大討論到這話題時
剛好這天看到台師大有在號召
捐消費卷給弱勢團體
我也跟她說把她的消費卷給捐出來
但是南大對這個有點感冒
因為他認為捐給弱勢團體
最後錢會不會被他們好好的利用還不知道
而且有些人會仗著自己是弱勢團體
而有著你們幫助我們是理所當然的想法
所以他不想捐給弱勢團體
我就跟她說
我也沒要捐給弱勢團體
因為平常捐錢給弱勢團體的單位跟活動已經夠多了
而捐給特教的單位
好像真的一點都沒看過
所以我想把這筆錢捐給他們




南大說:他們真正需要的並不是金錢上的支助

我說:我知道阿
他們比較需要的是人們對他們
能有多點的耐心跟愛心
以級別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
但是自己現在沒有時間跟機緣可以用在他們身上
所以想說就把消費卷捐出去
起碼先改善一下他們學習的生活機能
這樣子也應該有幫助到他們
而且直接捐給學校單位
他們應該會把錢花在刀口上吧!

南大說:
如果不是因為有認識的人是在教這個的話
我想你應該不會有這些想法吧!!

我說:
應該是吧!
因為聽她說過
這些小孩真的很天真單純
沒有一般人那麼多的心機
只是身理上有點缺陷
但是他們真的是一群很可愛的小孩
久而久之
也開始會去注意到這需要大家關懷的一群

心想:
雖然妳離開了
但留下來給我了這個想法
也讓世上多了一個人想去關懷他們
而我也會將這個想法告訴身邊的所有人
讓大家能看見他們
關懷他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sky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